领悟i

日久生情

小学水平的文笔,请谨慎戳入!


时间线大部分都是乱的,事件也不一定属实,戳入请谨慎!谢谢大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
       北京    中国中央电视台


       徐俐拎着小小的包、她全部的家当和一腔孤勇来到了北京。站在中央电视台的门口,她看着那几个在太阳的照射下更加耀眼的几个大字,迷茫而渴望。她告诉自己“攀登事业顶峰的野心是至高无上的”,默默的深呼吸,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徐俐进了大厅,一边打听一边寻找,终于找到了4套的办公室。正要敲门,门就被打开了。一个瘦瘦高高的女子,正一边向外走一边和旁边的人说话,稿子马上就要交了,行动不免有些着急,也没转头,直直的撞到了徐俐的包上。女子转头,急忙道歉“对不起,对不起,真是不好意思。有些着急,没看见您,撞疼您了吗?”语调轻轻,语句温柔,态度诚恳。“没事,真的没事,不要紧的,您去忙吧!别耽误了您的工作”徐俐缓过神来,清爽一笑,侧开了身。李修平看面前的姑娘神色上没有异常,心想应该是台里的工作人员,日后再来好好的道歉吧,冲徐俐微微一笑,小跑着送稿子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门里的工作人员看见徐俐,停住了关门的手,问“怎么了,有事?”徐俐忙答“我叫徐俐,是新来的”工作人员领着徐俐进了办公室,签了合同,分了办公桌,熟悉了半天的工作环境,下班时和同办公室的人回了宿舍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11点半,李修平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办公室十分寂静,空无他人。关了灯,长长的走廊只有鞋敲击地板的声音,路过4套办公室的时候,李修平想起了今天匆忙撞了人的事,想着明天来好好的道歉吧,撞完人只是说声对不起就匆忙的跑开实在是不像话!看着走廊的窗,外面只有几盏霓虹在闪烁,虽然工作的是晚了些,好在有人不觉幸苦的在楼下等着,李修平脚下的步伐不禁快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徐俐收拾好东西,躺在床上,回想这不短不长的一路。自知这些小小的心里波动还不算是开始,以后的路,只会惊涛骇浪,少有细雨朦胧。央视的主持人是一个高度,自己必须努力再努力,才能不落于人,就像是今天遇见的李修平。期待着,规划者,慢慢的,徐俐进入了梦乡。


       夜色深,人生路漫长,一切才刚开始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
      新闻工作者的时间总是紧急的,脚不沾地的跑了一天,李修平到了下午4点才有了一会儿空闲时间,快步的走到4套的办公室来试着找找昨天的姑娘。进了办公室环视一圈,在最左边的一个角落上看见了那个姑娘。姑娘正在看稿子,她轻轻的走向姑娘。


       "您好!"徐俐听见稍微有些熟悉的声音一下抬起头,站起来。“您好,李老师!”"你认识我?"李修平对于面前的姑娘能叫出她的名字有些惊讶。“嗯,来之前做了些准备”“你是新来的主持人吗?”"是的,请问李老师有什么事吗?"“哦哦,昨天真不好意思,着急之下把你撞了,只是说了声对不起就匆忙的跑了,有些过意不去,今天来向你道歉。”徐俐听了李修平的话,又仔细的打量了李修平,昨天已经道歉了,因为匆忙跑开过意不去,今天特地又来道歉,这美丽的面容下会是一个有趣的灵魂。徐俐忙说“没事的,李老师。谢谢您,今天还特意来一趟”“昨天有撞疼哪里吗?”"没事的,李老师。您昨天撞到了我的包上,并没有撞身上。我的包里书多一些,您没撞坏哪里吧?"“没撞到身上就好。我也没事。作为歉礼,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吧?”“不用了,不用了,李老师。”“没事,晚上我可能要11点多走,你呢?”徐俐看李修平很坚决的样子,也只能接受了。“我也差不多要11点多”“行,那你在办公室等我,我下来的时候叫你”“好的,谢谢李老师,您慢走!”


        徐俐想了想,如果是她撞了人,像这样的情况,她也会这么做的。  灵魂相似的人之间是相投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了开始便有了以后。在这年轻的年华,两个年轻的女子,相遇,相知,相熟,相处,相伴。亦友亦知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"徐俐,来找修平啊,等会她正整理稿子呢。"


        "徐俐,修平来找你了,快点的啊"“没事,别着急。我等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李修平是4套的常客,徐俐是13套的常客。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 1992走了,1993来了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北方,一个南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来自河南,一个来自四川。    一个新闻频道,一个财经频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1993年,海霞,王小丫正式成为了中央电视台的一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当当”   “请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播音部的人听见敲门声还以为来人了呢,一个个的看着门口。门一打开,只看见了海霞低个头站在门口。今天是康辉,海霞这批实习生最后考核宣布结果的日子,李瑞英大姐看见海霞低着头以为海霞没留下来呢。急忙要到海霞身边安慰她。还没等李瑞英大姐跑到跟前,海霞就猛地抬起了头。“我留下来了,我转正了”说完高兴的跑过来,抱住了李瑞英大姐,眼睛都笑弯了。弯月似的眼睛溜溜的转, 人哪去了,怎么没在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我觉得这稿子可以用,挺合适的........哎呦"李修平刚进办公室就被撞的往后撤了好几步,怀里还多了个海霞。“修平老师,你看我留下来了,转正了呦!”海霞听见李修平的声音立即转了身,来了个投怀送抱,手拿着工作证在李修平眼前晃悠。李修平怕摔到小姑娘立马扶住了腰,看见小姑娘高兴的样子,不禁笑了。“恭喜啊海霞,是我们播音部的人啦”“对啊对啊,是的啦”海霞一边看着工作证,一边点头,像小鸡啄米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看着这场面也习以为常了,默默的转身做自己的事去了。毕竟海霞是李修平粉丝的事播音部是人尽皆知的。李修平也真是为海霞高兴,说周末了请海霞吃饭。海霞怎么会放过和女神吃饭的机会呢,挽着李修平的手,商量着去哪吃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89年,海霞刚上大学,李修平刚调入中央电视台。作为一个播音主持专业的姑娘,海霞自然是按时按点的看新闻。对一个中央电视台的新主持面孔,她自然充满着好奇。不但每天按时按点的看节目,还不断的挖掘着师姐的校园生活。知道了,就爱了;知道的越多了,爱的越深了。她不仅爱着这美丽的外表,更深爱着属于她独一无二的有趣的灵魂。当她知道毕业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部时,她就告诉自己:面包与爱情是她的方向与目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年的时间很快,也很慢。快的让海霞觉得还没看够修平老师,慢的足够让海霞真正的从喜欢到了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认识,所以不真正了解,是海霞喜欢李修平;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认识了,慢慢的更了解了, 是海霞爱李修平。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年的时间,足以让两个朝夕相处的女人相互认识 ,相互了解。在海霞甜甜的笑,迷恋的眼中,李修平明白了,感情世界里不止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。她慢慢的放下来过往,用纯粹的自己迎接美好的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来,是两个字,属于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俐是湖南人,湖南的方言和普通话也有着很大的差别。虽说徐俐学了四年,并工作了几年,但和央台里的一些前辈比,还是有一定的差距。为了让自己的普通话更好,更标准一点,每天徐俐都会比同办公室的人提前3个小时到台里。每天在阳台拿着字典,报纸,听着广播,练习自己的普通话。一天一天的练习,徐俐的普通话有了很大的进步,但有个问题也一直在困惑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每天练习的时候都能听见一个同样在练习的声音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小丫是四川人,拥有火辣的性格的同时也拥有火辣的舌头。为了去去舌头上的辣,王小丫每天早上5.6点就会出现在办公室的阳台,配备着字典,报纸和广播机,塑造一个更好的舌尖上的王小丫。每天早上王小丫也会听见与自己相同的声音,她往下一望,便能看见楼下阳台上的徐俐。王小丫并不十分聪明,但是十分谦虚。虽然苦于自己的舌头,却也没能找到合适的方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王小丫因为加班到了凌晨1点,就直接睡在了办公室里。正在梦乡呢,就被一阵声音吵醒了。顶着鸡窝,揉着惺忪睡眼,慢慢的移向阳台,找声音的来源。刚想开口责问,就被这声音吸引了,不仅美而且标准。所以王小丫就偷师了,也开始练习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好奇害徐俐啊。越想越困扰,徐俐打算弄清楚,便比平时早到了半个点,在楼门口观察。看见快5.6点时进来了一个人,便跟了上去。等到王小丫开始练习,徐俐才真正的弄明白。徐俐靠在财经频道的阳台上,看着王小丫,没有生气,没有抱怨,而是想到了伯牙与子期,高山流水觅知音大概就是如此吧,话不投机半句多嘛!


         同样的追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王小丫练练的突然发现少了楼下徐俐老师的声音,趴在阳台往下望也不能全部看清楚,便转身,想下楼去看看。刚一转身就看见了倚在墙上的徐俐老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妈呀。徐俐老师,你怎么在这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个......那个,我走错楼了”徐俐缓过神来就想跑,王小丫蹦跶的窜上去,拦住了徐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徐老师,您别走啊。是我打扰您了吗,还是我学您您生气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你学我?啊啊,你的意思你这么练习是学我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总也找不到好办法,刚好那天加班听见您这么练习了,我就偷偷的学来试试,您生气了吗?”王小丫呆萌的问徐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,没有,没有。我没生气,就是好奇所以来看看。”徐俐一看王小丫可怜的小模样,立马有点慌了,急忙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真没生气吗?”王小丫歪着小脑袋问徐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,没生气”“那徐老师我请您吃饭吧,我偷偷学了您的方法,本来是应该先跟您说的,但是因为不熟,没好意思直接说。既然今天我们两个都知道了,我请您吃饭,来表示对您的感谢。好不好?”王小丫自然撒娇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好吧”徐俐一个湖南女孩,还真有点招架不住这种自然呆萌与撒娇,王小丫怕徐俐不同意,还摇了摇徐俐的胳膊,徐俐被摇的迷迷糊糊的就只好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晚上您在楼下等我,我下去了叫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再见,那我先下去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样是南方女子独自生活在南方,同样是央台的新人,同样的追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就像匣子,打开了,越来越多,慢慢的开始收不住了。情就像丝带,长出了,越来越长,慢慢的开始表露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徐老师,您再教一遍呗,好不好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小丫,过来把早餐吃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记得随身带个水杯,你不知道你一天要说多少话吗,徐俐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过来,麻溜把衣服给我穿上,自己多体弱不知道吗,小傻子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遇见了一个人,有了一段情,爱了一辈子。【日久生情】


”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