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悟i

今天看大阅兵,他讲话的时候头发里的白发和脸部的变化是那么明显,昨天出席一天的活动,晚上也只是忙里偷闲的去看了看那些老朋友,到家的时候,我估计都凌晨了吧。我一直在告诉自己别哭,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场面,但他的车在天安门里开出来,配着那个音乐,我眼圈一下子就红了,一切都太不容易了,这个过程,多少失,多少得呀,好多事情一下子都浮现在脑海里。
看着他的前辈被搀扶的手臂和颤抖的手,我心里咯噔了一下,再过十年,也许在那里的他也是这种情况,所以特别希望这几年长一点,慢一点,对他和她好一点。
原本期待今晚的晚会再听见老友相聚的场面,但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,再过十年,我所喜爱的姑娘们都会退居幕后,甚至直接退休,圈子里的我们所熟悉的老人也只会越来越少,但她们的作品会一直留在这些她们奋斗过的舞台上,不论以什么方式,用什么样的人,那个时候我们又会有怎样的感慨?就像她们曾经感慨她们的前辈一样。
看到热搜上说老白和夏丹的组合,确实,曾经青涩的小姑娘愈发成熟,已经可以独当一面,但她变了也没变,这其中的光影也只有自己知道呀。记得去健身呀,我的夏丹,又是人生的一个节点,放心的去吧,有得就有失,这是必然的。
我的海甜甜呀,你怎么那么可爱,那么好呀,听着你的声音,就能猜到你的表情,丰富又可爱。你一直都那么通透,一直都那么明白,那要不要答应我试试把时间给自己一些呢?哪怕是自己和自己独处的时间?真的想让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人真的真的很爱你,无关血缘,不谈利息,只是爱你。
我家其他的姑娘们,好像从这几年开始都真正的进入了人生的另一种状态,都倾向于回归生活,回归自己,但又没彻底离开自己热爱的舞台。这样挺好的,有了时间,闺蜜们,老友们一起喝个小酒,醉了可以说说胡话;逛逛街,嘲笑一下对方的品味;吃吃饭,去那些见证了太多的馆子;一起去参加活动,自拍后因为美颜抢来抢去的,留下那些对方的丑照作为威胁;定期聚一聚,哪怕只是看着对方在那坐着,多好呀!
人生,一半是回忆,一半是继续。不可能一直处于一个状态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